奪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多座獎項 余志偉:難忘傳院暗房回憶

0
211
(余志偉所攝 榮獲一般新聞類第一名的「遠距教學」照片 圖/2022台灣新聞攝影大賽 官網)

記者/黃昱翔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友余志偉,於日前舉行公開評選的 2022台灣新聞攝影大賽,獲一般新聞類第一名、系列照片類第二名等四項大獎。他說:「接觸攝影的開端,正是透過傳院所設置的暗房,看著影像顯現的過程,則讓我有許多難忘的時刻。」

余志偉表示,獲獎的這些照片比較不是自己發動的主題,大多都是跟著文字記者去現場,或對突發的新聞事件進行拍攝。

但同時他也認為,重新檢視自己過去一年的工作,將其放在一個相對開放的評審過程中去做討論,是個很好的時刻能夠去理解、調整自己與社會脈動。

對於這次獲獎的想法,他表示,很幸運可以得到青睞,讓更多人重新看到影像中的事件或故事,這些我們可能忽視、遺忘或不見的世界。

最後,他送給同樣選擇傳播產業,做為未來發展方向的後輩們一句話:「傳播業界五花八門,但世事不脫老套,專注在你感興趣的事情上才有可能成功。」

正如余志偉所說,他對於攝影的熱愛,也藉由這次獲獎的多張照片,完美呈現在大眾面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