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幕後人員工會98%贊成罷工 訴求合理提案

0
120
好萊塢幕後人員工會98%贊成罷工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記者/ 郭姸妤

好萊塢電影及電視幕後工作人員的國際戲劇舞台從業人員工會(IATSE)表示,如果無法與製片商就新合同達成協議,約有6萬名幕後工作人員,其中包含好萊塢電影和電視節目中的攝影師、化妝師等等,有超過98%的人投票支持罷工。

根據中央社10月6日報導,此次的投票結果,加強了國際戲劇舞台從業人員工會與電影電視製片人聯盟 (AMPTP)在談判僵局中的籌碼,工會人員指出,目前雙方在5日舉行兩週以來的首次談判,但具體細節並未透露。

工會希望提高參與影音串流計畫人員的薪水,根據 2009 年簽署的一項協議,他們的薪水低於主流和有線電視節目的工作,而隨著對電視節目和電影的需求增加,特別是對 Netflix、Disney+、Apple TV+ 、Amazon Video 等串流媒體平台,他們也希望將工作時間減少到每天 14 小時左右。

在2007年底和2008年初好萊塢曾罷工過,過程持續了三個月,中斷當時所有有劇本的節目,迫使電視台重播過去的節目。目前聯盟已提出增加節目的休息時間,也增加串流媒體工作人員的工資率,但比率仍低於主流製作案。

另一方面,工會獲得好萊塢演員、演員和編劇的強烈支持,主席勒布(Matthew Loeb)也呼籲聯盟如果想要避免罷工,就必須提出一個合理的提案。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