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媒體代理商 丁滋婷:與品牌客戶的溝通很重要

0
413
丁滋婷分享媒體代理商的工作經驗。(圖/林宜嫺攝)

記者/林宜嫺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21日邀請到校友丁滋婷演講,她與學生們分享在媒體代理商的工作經驗,以及如何能夠滿足品牌客戶的需求、如何推銷廣告等等。她強調,透過媒體代理商的幫助,客戶可以更快速地將產品推廣到其它的銷售通道。

依照品牌客戶想要為商品做的廣告類型,她提到,媒體代理商的角色就是去做溝通和觀察市場,了解商品的受眾為何,受眾的喜好與平日的消費習慣和經常消費的地點等等,蒐集這些資訊後,進一步和品牌方溝通,打造客戶想要的廣告方式。

她提到,在過去,媒體代理商其實是隸屬於廣告公司旗下的,像是知名的廣告公司奧美,之前旗下就有媒體代理商的部門,因應時代的趨勢,數位科技趨於複雜,媒體業的變化越來越多,為了提升廣告效益、擴展未來廣告的發展,在這幾年的媒體代理商,陸續地獨立成為一家公司。

丁滋婷談到媒體代理商如何運用廣告為品牌客戶行銷商品。(圖/林宜嫺攝)

因應數位科技的時代,現在的資料都是以數字呈現,她說,媒體代理商注重對數字的分析,像是刊登的廣告可以經由後台資料看見數據,了解報表上的數據內容後,慢慢地更能掌握廣告的策略與行銷手法。

最後,丁滋婷認為,媒體代理商是個很新奇的產業,只要學生們保有熱忱、抗壓性與靈活變化的想法,可以嘗試進入媒體代理商,除了為自己累積實習經驗,對未來的就業也能更順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