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觀促進數位平權 維護兒少視聽權益

0
163
媒觀董事長羅世宏揭曉明年度的最佳主題特別獎主題為「數位平權」。(圖/媒觀提供)

記者/戴懿珍

現代兒童及少年身處數位原生時代,數位資源的落差成為需要重視的問題,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羅世宏10日在台灣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頒獎典禮宣布,明年度的「年度最佳主題特別獎」將以「數位平權」為主題,鼓勵媒體製作相關節目維護兒少視聽權益。

羅世宏說,疫情期間數位資源成為重要的教育管道,即使現今疫情趨緩,大眾仍可透過數位資源連結世界,盼縮短城鄉差距,弭平數位資源落差。期望透過促進數位平權,讓台灣兒少不因地域、家庭背景、族群或其他因素的差異,而產生視聽權益上的落差;透過數位平台與各製作團隊的努力,讓所有台灣兒少都有機會享有優質的視聽內容。

媒觀董事邱家宜也提到,現在的兒童及少年身處數位原生世代,收視習慣雖然改變,媒體仍要將重要的價值在不同平台、不同傳播科技中世代傳遞,隨著文明進步,也有性別平權、族群多元等新的議題要告訴下一代。她說,現在網路上的媒體資源品質參差不齊,媒體應該製作更好的內容吸引兒少,配合父母及師長的引導,也幫助兒少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更有效率的學習。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