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觀舉辦桌遊體驗工作坊 民眾盼推線上版

0
178
媒觀舉辦桌遊體驗工作坊,推廣全民媒體素養。(圖/戴懿珍)

記者/戴懿珍

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15日舉辦「選情風向球」桌遊體驗工作坊,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提升全民媒體素養。參與民眾表示桌遊訊息卡牌貼近生活,遊玩過程很有趣,也提出卡牌難以多人同時閱讀的問題,希望未來能推出線上版,讓玩家能利用手機個別化觀看。

對於民眾的建議,媒觀表示,雖然製作過程較複雜,但的確有考慮將桌遊做成線上的遊戲。他們也提到,目前已經安排近十場桌遊體驗活動,報名或是申請舉辦工作坊的多為教師,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到高中或大學的學生社團做推廣。

參與試玩的高中老師魏小姐表示,桌遊中的「訊息」都是模擬大眾平常會瀏覽或是接收訊息的頁面,貼近日常生活。現在的學生很少看新聞,透過這款桌遊可以讓他們體會,因假訊息多而直接選擇不關注議題,反而會導致重要的議題也被忽略。

民眾在試玩過程中討論熱烈。(圖/戴懿珍)

魏小姐建議,可以在遊戲道具上提供簡易版的流程說明,遊玩過程中才不用一直思考下個步驟是什麼。也有參與民眾提到,訊息卡牌內容可以更多元、卡牌難以多人同時閱讀,在人多吵雜的環境下就算由一位玩家讀出卡牌內容也聽不清楚等問題及意見,提供媒觀將來改善的方向。

雖然桌遊還有些問題可以改善,民眾表示,能夠推出這種媒體素養桌遊教材已經很不錯了。媒觀近幾年已開發教科書、影片等多款教材,也建置教學素材庫,提供教師許多媒體素養教育資源。未來他們也將積極與公民團體接洽,希望將這款桌遊推廣給更多民眾認識,提升全民媒體素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