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參選市議員 具優勢 雙北有24人當選

0
214
由左至由右分別為台北市及新北市媒體人轉戰政壇的議員圖表,紅色標示為當選。(圖/高語璠製)

記者/高語璠

2022九合一大選落幕,據銘報統計雙北兩地市議員候選人共計有40名具媒體相關背景參選,其中24人在此次選舉中當選市議員,落馬則有16人,凸顯媒體身份在大都會地方選舉中,具有相對優勢。

其中不少媒體人是首次參選就順利高票當選,有「學姊」之稱,曾任ETtoday新聞雲要聞中心記者的民眾黨黃瀞瑩初次參選,在北投、士林區拿下29,270票,除該區第1高票外,甚至名列台北市市議員得票數第4名。

同樣是初次參選中山、大同區的柳采葳,曾TVBS政治記者兼主播,在這次也拿下18,372票,得票率在該區破10%。

壹電視主播戴湘儀也是首次參選新北新莊區市議員,便以17,963票當選。陳乃瑜曾任三立新聞主播,首次參選也繳出漂亮成績單,在新北新店區拿下該選區第二高票,以31,473票當選。此外曾任自由時報記者的卓冠廷則新北市第8選區中,也以23,907票當選。

雖然媒體身份在選舉中有相對優勢,但仍不少人高票落選,例如民眾黨楊寶楨,曾在今周刊擔任記者的她,首次參選票數不俗,但仍以12,158票高票敗選松山信義區市議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