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帶偏見 移工恐被標籤化

0
654
Facebook日前舉辦第二屆亞太新聞素養高峰會,並宣布出資媒觀,展開網路媒體可信度評價研究。(圖/取自媒觀粉絲專頁、文/周芸)

記者/周芸

日前一名越南籍移工阮國非疑似犯下偷竊案,經警方制止後無效,遭開九槍擊斃身亡。事件爆發後,媒體迅速報導,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9月28日舉行座談會,邀請到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成員陳秀蓮、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理事蕭仁豪及媒體工作者一同討論。認為媒體報導的消息來源不多元,標題或新聞內容用字遣詞有標籤化及刻板印象的疑慮。此外,移工的勞動條件議題也希望被正視。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表示,媒體在社會秩序的運作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但在時效的壓力下往往缺少了後續追蹤,導致報導無法平衡、不夠全面。希望透過座談會,讓事件不只是悲劇,而是可以透過討論與交流,反思事件背後呈現的問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