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帶風向 公民團體譴責:未遵守新聞自律原則

0
297
中部某高校生性侵案,遭到社會大眾關注。(圖/示意圖)

記者/黃佩璇

近期中部地區某高校生性侵案件在網路媒體盛傳開來,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14日發佈聯合聲明,認為媒體沒做到平衡報導,帶頭煽動社會大眾情緒,對於媒體未遵守新聞自律原則,給予嚴厲譴責。

中部某高校男學生性侵案件,在事件爆發後,網友湧入各大社群媒體轉發當事者個人資訊,並辱罵該校為人渣學校等不堪字眼,不少媒體聚焦群眾到學校丟雞蛋抗議的畫面,媒改盟認為,對被害人如同二次傷害。希望媒體應遵守新聞自律原則,理性監督此案,而非聚焦抗議畫面助長私刑歪風。

媒改盟聲明,社會大眾自主下架關於本案相關報導中涉及未成年者之個人資訊,並呼籲提醒身邊朋友勿過度評論本案、無端謾罵,共同監督媒體煽動民眾之不當行為,還給本案理性究責的空間。

此外,監察院監察委員葉大華、賴鼎銘、張菊芳表示,由於該案已經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各界應持理性監督態度關注此案,站在維護兒童人權之立場,呼籲各界應理性節制,媒體應自律,切勿助長網路霸凌、媒體公審傷及無辜之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