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申訴流程改版 「媒觀」強調全程參與

0
272
Facebook日前舉辦第二屆亞太新聞素養高峰會,並宣布出資媒觀,展開網路媒體可信度評價研究。(圖/取自媒觀粉絲專頁、文/周芸)

記者/周芸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網站日前正式改版上線,為了增加便利性及簡化申訴流程,特別將「媒體申訴」項目進行再次改版。媒觀主任李子瑋接受本報訪問,這次的改版民眾投訴不必再像以往需要透過媒觀的協助轉發了,期望媒體申訴能夠因此更加落實。

此次「媒觀」網站改版特別針對了「媒體申訴」項目;李子瑋表示,民眾的投訴將直接寄至該電視台,電視台會交由其自律委員會處理;「媒觀」也有備份檔案,若覺得此案件有討論空間,亦會送至「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透過開會的會議紀錄一同了解處理的進度與做後續的追蹤。

李子瑋進一步指出,「媒體申訴」的關鍵點在於確保電視台自律委員會是否確切落實、在裁決完之後是否還有再犯的可能。

不過李子瑋表示,「媒觀」僅是一個負責傳達的媒介,不具有法律裁罰的效應與行為。因此,他鼓勵民眾直接投訴至「NCC」,因當投訴量達一定程度,「NCC」將直接啟動調查,反而更具效果。

但他也指出,「當重大新聞事件發生時,其實不用等到民眾的申訴,媒觀自律委員會在第一時間都會全程參與,且直接向該電視台反映問題,同時也會交至「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去做處理。」期望能夠透過各方力量,一同地有效監督電視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