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參訪體博電競館 余錦亮:培養幕後人才

0
393
參訪學生現場觀看電競賽事直播運作流程(圖、文/彭昕洋)

記者/彭昕洋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新北市能仁家商、新竹東泰高中、台中青年高中四所學校學生10月27日參訪體育產業博覽會電競館,現場觀看電子競技全國公開賽幕後製作過程,從學界走向產業。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秘書餘錦亮說:「我們不只培養職業選手,更是透過這樣的參訪,培養更多幕後從業人員。」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電通系主任詹勳鴻表示,由於學校設備是較為初階,藉由此次的參訪,讓學生親身體驗賽事各個場域的佈置,設備操作。

余錦亮表示,目前協會與學界的合作不僅是用賽事給學生一個舞臺,而要紮根並推廣,像教科書的產出、培育教師專長在電競的運用。本次博覽會邀請學校參訪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學生和老師從參訪的實際操作中學習到專長在產業中的實際運用,培養更多的幕後人才。

目前,台灣電子競技教育在協會的推動下已達成從高中端連接大學並於產業建立合作關係。台中青年高中廣告設計暨多媒體設計科主任劉光美表示,高中端除了設立校內電子競技的教育課程以外還會與協會和臨近的大學端建立合作,參與實際的活動運作,並保證有專業對口的大學端做人才接收。而大學端目前與業界已建立合作,詹勳鴻舉例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已和華碩的電競部門等企業合作,學生可以去那裡實習。詹勳鴻強調,從高中、大學到產業,只有產官學聯合統整,才能把整個產業支撐起來。

余錦亮表示,目前電子競技教育除了選手以外,主要體現在賽事、行銷、硬體、軟體、轉播等幾大部分,未來協會將配合政策,幫助培育教師第二專長,將現有專業運用於電競產業的實際操作,學生則透過學界與業界的連接可以進入到電競公司、戰隊、硬體公司等跟電競相關的各個產業,因此電競教育更多的是要培養幕後人員,這是協會希望電競教育在本土紮根能夠做得更徹底的部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