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言論自由 民眾怒吼:關中天拒看第四台

0
482

記者/陳佳妤、張舒涵

中天在23日至25日舉辦為期三天的「反關台挺中天,反移頻撐民主」戶外開講活動,吸引支持中天的民眾到場,大多數為年長者。隨著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的腳步逼近,主持人戴立綱呼籲總統蔡英文,以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且勿帶有私人的理念把聽證會辦好,才能對台灣的民主發展帶來正面影響。

中天新聞台戶外開講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加持。(圖/陳佳妤攝)

活動現場由主播戴立綱、馬千惠主持,中天也將新聞台的節目《大新聞大爆卦》、《新聞龍捲風》、《頭條開講》從攝影棚搬到現場進行預錄,馬千惠說:「從沒想過有天會需要站出來捍衛言論自由。」

中天新聞台的節目在戶外進行預錄。(圖/張舒涵攝)

談到媒體存在與否,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表示,到底為何中天換照會牽扯到國家安全,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國安局不處理反而是由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審核國家安全的問題,直呼「太奇怪」,更指出台灣面臨嚴重的民主危機,萬一中天真的關台,以後還有哪家電視台敢針貶政府。

現場民眾舉著挺中天的標語。(圖/張舒涵攝)

新北立委洪孟楷則說兩個禮拜前質詢NCC委員時,他提到中天換照要開聽證會,那是否之後電視台換照都要比照辦理,NCC委員卻回應「個案辦理」,讓洪孟楷直呼根本是雙重標準。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60台小強公車預計從26日開始為期1200天圍繞行政院活動,他沈痛表示,這次不只是捍衛中天的新聞自由,更是捍衛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現身活動現場。(圖/張舒涵攝)
現場開放民眾站上台發表意。(圖/張舒涵攝)

現場也給予民眾發表意見的時間,不少民眾站上台為中天加油打氣,更有人激動的說:「關中天就拒看第四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