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人壽合作清大開發AI智能演算法 分析國人健康指數

0
314
安聯人壽連續兩年與清華大學電機系BIIC實驗室合作分析全台健保資料,AI近年來已成為未來智慧醫療的關鍵角色。(圖/截自安聯AI健康指數官網。)

記者/葉香伶

安聯人壽連續兩年與清華大學電機系BIIC實驗室合作,開發深度學習的智能AI演算法,全面分析保健署的健保就診資料,並分析生命健康指標、住院醫療指標、綜合癌症指標三大因子,得出國人的健康指標分數。

今年的「安聯AI健康指數」於13日公布,國人健康指數高達91.2分(分數越高代表越健康),與去年的指數90.8相比有微幅上升。分析結果顯示,2021女性健康指數以93分優於男性的89.2分,研究人員推測此結果與男性吸菸、飲酒比例高於女性有關。另外,住院醫療指標隨年齡增長有顯著增加的趨勢。

民眾可到安聯AI健康指數官網瀏覽「AI健康指數地圖」,透過點選地圖可以看到各個縣市、鄉鎮市區的健康指數,也可以更改搜尋條件,觀看不同年齡層的男性、女性健康指數表現。


安聯AI健康指數官網可觀看台灣各地區的健康指數資料。(圖/截自安聯AI健康指數官網。)

安聯人壽表示,安聯AI健康指數未來將導入精準醫學概念,先讓客戶了解自己的健康分數與健康管理數據後,再選擇適合的保險商品,亦期望透過產、官、學的合作,從預防醫學的角度,提醒國人做好健康管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