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傳會「第一屆客聲獎」開跑 盼發掘客語廣播人才

0
314
客傳會「第一屆客聲獎」開跑

記者/程凌宇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舉辦客語廣播節目競賽活動「客聲獎」,客傳會表示,希望藉此機會,以客家為出發,發掘台灣客語廣播人才。

面對客家廣播出現的明顯人才斷層問題,雖客傳會此前努力找尋客語人才,成立講客電台,也很努力地找到年輕人做節目,但觸角有限,無法接觸到更廣闊的人與學校,故客傳會表示,希望通過「客聲獎」,發掘更多年輕客語廣播人才。

客傳會說,金曲獎有客家類,但金鐘獎沒有客家類獎項,故客傳會嘗試設置一個有關客語的獎項,推動客語廣播的發展。此外,22家電台合作夥伴將在廣播節目中幫助宣傳「客聲獎」,讓更多社會人士知道此訊息,而至於學生組,客傳會目前正在設法與各大私立學校的客家社團聯繫,透過這些渠道幫助宣傳。

「第一屆客聲獎」設置公益廣告獎、聲優獎、教育文化節目獎等8大獎項。客傳會表示,除了公益廣告獎作品長度限制為30秒至60秒、聲優獎作品長度5分鐘以內,其餘報名獎項作品長度為30分鐘。此外,參賽作品客語比例須達90%以上,歌曲不列入客語比例計算。

除了豐厚的160萬總獎金外,客傳會表示,會將優先考慮學生組的第1名放進講客電台,給予這些有才華的年輕人擔任電台DJ的機會。公佈得獎名單後,客傳會及有關單位就將做規劃,最早於明年就能夠在講客電台見到這些年輕人的身影。

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時間至4月15日中午截止,入圍名單預計於6月公布。更多報名資訊可至客傳會官網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