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寬頻有調升費率空間 NCC期望資費價可「凍漲」

0
118
NCC 3月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討論網路寬頻有調升費率空間一事。(圖/擷取自NCC記者會直播)

記者/郭亘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8日表示,去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2.95%,首次超過電信資費價格調整係數X值的2.15%,故電信業者有調升電信費率的空間,但NCC還是希望電信業者可以「凍漲」電信費率。

NCC新聞稿中提到,現行電信資費價格調整係數,是依照電信法(舊法)及第一類電信事業資費管理辦法第3條及第6條規定,於109年3月5日公告「第一類電信事業資費管制措施採價格調整上限制之調整係數數值」,其中批發服務的X值為7.48%,零售服務的X值為2.15%,適用期間至113年3月31日止。

NCC表示,NCC每年管理電信資費價格調整係數X值,均以CPI為標準,針對固定通信網路寬頻零售服務市場的市場顯著地位者(中華電信),所提供的寬頻上網服務電路月租費進行調降,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指出,由於通貨膨漲影響,去年CPI指數達到2.95%,為14年來新高,這是CPI指數首次超過電信資費價格調整係數X值(2.15%),這也代表寬頻上網月租費價格可調升0.8%。

翁柏宗說,考慮到現在寬頻上網是大家生活的必需品,所以NCC會進一步跟電信市場主導者(中華電信)做協商,盼望能夠「凍漲」並維護消費者權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