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媒提倡環保營運獲台北企業永續肯定獎

0
339
(Momo未來將會繼續秉持綠色經營理念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圖擷取自臉書專頁)

記者/黃詩惟

momo富邦媒體科技近年發展綠色物流,在2020年推動綠色包裝方案等多項環保計畫,在貨物包裝上配合永續營運綠生活,有效提升環保效能,19日獲得台北企業永續肯定獎。

momo表示,近年來在物流方面實施低碳運輸,Momo收到消費者訂單後,透過資訊系統串連,將訂單資訊提供給momo倉儲端或供應商,再由倉儲端進行訂單處理,由物流業者將商品送到消費者端。包裝方面,電商業機成長,逐漸面臨包裝耗材問題,momo為了減少提倡環保,藉由數據及系統的輔助,研究商品存貨的擺放、出貨包裝等分析,因此成功減少跨倉分箱出貨及紙箱包材的使用。

momo瞭解氣候變遷對環境永續帶來的影響甚大,因此實施多項低碳計畫,除了推動愛護地球行動,同時為瞭解自身碳排放情形,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富邦集團長期耕耘E(環境)、S(社會)、G(治理)三大面向,以創造永續高度的治理力,貫徹永續發展的信念。

除了運送方面,momo在帳務處理方面,也使用消費端無紙化通路,透過使用語音或是網路訊息與消費者確認訂單相關內容,減少了用紙量、碳排放量也減少砍伐樹木數量。同時也拿下2020年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綜合績效-台灣TOP50永續企業獎」、「企業永續報告書-批發零售業金獎」,及企業卓越案例「創意溝通」、「氣候領袖」多項獎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