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客家電台「第十一屆扶輪盃」5日頒獎

0
134
財團法人寶島客家廣播電台與台北大安扶輪社聯合舉辦「第十一屆扶輪盃」。(圖/取自寶島客家廣播電台官網)

記者/邱昱誠

寶島客家廣播電台與台北大安扶輪社聯合舉辦「第十一屆扶輪盃」在5日舉行。今年由於疫情政策轉趨開放,主題更定為「走過疫情」,寶島客家廣播電台董事長張錦輝表示,感謝台北大安扶輪社多年來的支持,今年報名人數共有33位小朋友,舉辦「扶輪盃」是傳承母語的最好管道,讓後生能夠學客語、說客語。

頒獎典禮上,由比賽歌曲的創作者客家金曲歌手陳瑋儒,現場表演,讓參賽小朋友得以現場聆聽原唱表演。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池婉宜表示,希望在場參與活動的民眾能夠給參加比賽的小朋友加油打氣,很開心看到有那麼多的小朋友參與本次扶輪盃活動,為客家文化一起努力。

本次評審陣容可說是相當精彩,3位都曾在寶島客家電台擔任節目主持人,由鍾年修、廖經華以及目前在客家電視台的主播許儷齡所擔任。3位紛紛表示,每位小朋友的表演都十分精彩,台風也都相當穩健,十分勇敢。

今年的冠軍楊敔瑭,有多次參加電台朗讀比賽的經驗,台風穩健,展現出自信的笑容,配合歌詞的創作,精湛的表現讓她獲得冠軍寶座。比賽除了冠、亞、季軍外,也設了許多獎項,讓參與的小朋友都有參加獎。楊敔瑭從33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第十一屆扶輪盃」的冠軍,除了獲得獎狀及獎杯外,也獲得獎金5000元。

台北大安扶輪社林邦棟社長(右)頒獎給冠軍楊敔瑭(中)。(圖/取自寶島客家廣播電台官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