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客家電台 創防疫歌 邀小朋友唱客語歌

0
269
寶島客家電台(圖取自寶島客家電台官網)

記者/邱昱誠

寶島客家廣播電台與台北大安扶輪社合辦第十一屆扶輪盃「走過疫情」歌唱、朗讀比賽,預計將在11月5日舉辦,目前開已放報名,活動僅限幼稚園及國小1~6年級學生30名參加。寶島客家電台說,為了讓小朋友在疫情宅在家時依然可以聽客、講客及學客,特別邀請客家金曲歌手陳瑋儒創作2首正向防疫歌曲,「一公尺的距離」、「跌斷腳骨顛倒勇」,希望小朋友、大朋友雖然宅在家但仍能戴好口罩、說好客家話。

寶島客家電台表示,客語是非常優美的語言,不僅有生動的語彙,還承載豐富的客家文化、歷史,以及生活智慧,值得「後生」努力學習與傳承。

寶島客家電台表示,舉辦比賽也是呼應台北大安扶輪社一直關注及深耕的公民法治的方向,因此今年在疫情氛圍中仍做好小小公民的義務—不亂跑、宅在家、學好客家話,並特別設定「第十一屆扶輪盃『走過疫情』歌唱、朗讀比賽」,讓小朋友可以用唱的、用朗讀的方式表現,讓小朋友選擇自己喜歡或拿手的方式,呼籲大家一起正向面對疫情。

第十一屆扶輪盃「走過疫情」歌唱、朗讀比賽比賽,詳情請上寶島客家電台查詢https://is.gd/g8NQmv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