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出新社群平台 TRUTH Social 21日上線

0
340
川普新創社群平台 TRUTH Social 21日上線。(圖片來源/ 路透社)

記者/ 郭姸妤

美國前總統川普創立的新社群平台「TRUTH Social」(真實社群)21日在Apple Store上架,立刻成為下載量第一的App,負責人努內斯(Devin Nunes)表示,該社群媒體將在3月底前全面運作。

根據路透22日報導,先前川普被指控運用社群平台煽動攻擊美國國會大廈,就遭到推特和臉書禁止使用帳號,而日前他在TRUTH Social上的第一個發文,「準備好!你們最愛的總統很快會與你們見面」也在宣告重返社群平台。

TRUTH Social正式推出後其介面、功能、設計等都極為相似Twitter,也同樣提供帳號認證機制,使用者可以透過帳號頁面顯示的紅色打勾徽章來辨識身份。上線後,由於下載量過大,導致不少人反映系統註冊的問題,或是被放到後補名單暫時無法申請。

另外,TRUTH Social承諾將會鼓勵開放、自由和誠實的對話,不歧視任何政治意識形態,同時川普希望 TRUTH Social 能保障言論自由,並避開推特和臉書等社群的審查制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