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爾喬亞公關開箱會 鄧耀中:「伸出一隻手 但要自己爬起來」

0
407
布爾喬亞開箱會 四位企業大佬出席(圖/張宇皓)

記者/張宇皓

第三屆布爾喬亞公關開箱會去年12月30日於台北NOTE inhouse登場。本次座談會主題為「那些年我們搞砸的年輕人」本次開箱會的主軸為「參與、青年、未來」;座談會開始前,布爾喬亞執行長鄧耀中表示,希望培養更多優秀青年,讓未來迎接世界的挑戰,有更多的夥伴能夠並肩參與。

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創辦人暨執行長鄧耀中(圖/張宇皓)

本次座談除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創辦人暨執行長鄧耀中出席外,還有愛酷智能科技執行長林庭箴、koodata 酷訊搜索執行長孫健慎及QSearch共同創辦人周世恩等人參與。

提到本次座談主題,鄧耀中說,公司招募新人最注重的三大原則—C.W.S.,分別檢視應徵者是否能夠做這份工作、應徵者是否想要要份工作,並且是否曾在這行業長久生存。他期許座談會能與更多年輕人互動,並且分享企業如何看待現在的市場與展望未來。

林庭箴被問道,「應屆畢業生該選擇興趣的產業還是趨勢的產業?」他強調,職場新鮮人首要是一定要選擇自己最有興趣的職業才是最重要的。鄧耀中認為,因為是年輕人,所以才有犯錯的空間,只要有做自我優化、自我調整,就是年輕人成功的關鍵。

被問到年輕人面試最踩雷的部分,鄧耀中說,「我是來學習的」是他這輩子最不喜歡聽到的話,因為他認為請人來工作就是為了幫助公司,「學習」並不是一個很好的理由;他不希望年輕人對自己的未來設限,並且追逐自己職業生涯的答案。

酷訊搜索執行長孫健慎(圖/張宇皓)

孫健慎談到選才的要求,他說,無論招募正職或是實習生,在面試最後一關就是與未來的工作夥伴進行面談,因為未來幾年可能都是跟這位夥伴共事。另外,他也提到除了工作之外,個性與態度也是選才的一大重點。

周世恩說,希望公司內員工可以以「團隊」為核心,溝通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缺乏了溝通,就難以將整個公司團結起來。

愛酷智能秉持著「導師制度」,透過一位導師幫助公司新人一同成長,林庭箴笑著說:「這行業第一件要學會的就是被罵,有些用戶可能只是因為業務沒接電話而生氣,有些人視可能不接電話為常態,但在職場上就是需要調整的部分。」鄧耀中補充,只要瞭解問題、回答問題,並且反問問題,那在找工作上是絕對沒有難度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