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爾喬亞年終開箱會 鄧耀中偕4公關經理人聚焦產業開講

0
684
布爾喬亞公關策略開箱會27日於BOOKSHOW說書會擴大舉辦年終旗艦場,此次的主題為「公關是門好生意」。(圖/布爾喬亞公關顧問提供)

記者/陳子芸

布爾喬亞公關27日擴大舉辦年終旗艦場策略開箱會,此次主題「公關是門好生意」,除首次增加學生媒體團,讓5位不同領域的公關界老闆們同台開講,與青年交流。主辦單位創辦人鄧耀中表示,在業界擁有不同的定位,盼望招募的人才特質也不同,對他而言,梳理脈絡、工具的理解掌握與數據的能力更為重要,因為藉由探勘數據,能夠看到更多客觀的面向,讓現場學生了解進入這個產業需具備的特質及能力。

本次開箱會除了主講人鄧耀中外,酒品業、醫藥業、精品業及餐飲業的公關經理人也出席參與,包括樂高渥克創辦人暨執行長郭慶輝、亞典行銷創辦人暨營運總監劉淩穗、彼威公關創辦人暨傳訊總監徐其揚及格帝集團董事楊一鳴,郭慶輝說,公關公司林立,彼此間偶有競爭,但還是存在合作關係,且都有各自發展的市場及在市場的定位,若沒有服務某一強項就很容易變成普通公司。

此次開箱會為首次5位公關經理人同台開講,左起為格帝集團董事楊一鳴、樂高渥克創辦人暨執行長郭慶輝、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創辦人暨執行長鄧耀中、亞典行銷創辦人暨營運總監劉淩穗、彼威公關創辦人暨傳訊總監徐其揚。(圖/擷取自鄧耀中臉書)
5位公關經理人以對話交流的方式,與青年暢談公關產業的前景與發展,並給予相關職涯建議。(圖/擷取自鄧耀中臉書)

現場除了學生媒體團採訪外,也開放提問團當場提出對於公關產業的疑惑,而針對學生們千奇百怪的提問,5位老闆們也保持直接與辛辣本色,不諱言分享過去的自身經驗及想法,不僅看出學生們對於這個產業的好奇外,也感受出這些經營者們在公關的專業能力。

談到如何鎖定目標族群持續做出差異性,徐其揚認為,可以先從目前可以負荷且能有能力掌握的項目開始,進而鑽研同一個領域培養出公司獨有的個性,有能力做出選擇非迎合別人,自然就會產生更多機會,做出市場差異。

新聞本科出身且曾擔任18年記者的楊一鳴被問道,「公關公司與媒體合作品牌行銷或產品露出時,如何撰寫一篇能吸引消費者且具有加值的新聞稿?」他強調,受眾的喜好為最重要的核心,且要尋找到值得報導的新聞點,但公關公司內部員工大部分非新聞科班出身,因此在新鮮人進公司後,都會先教導他們從模仿中學習。

這個以人才為資產的產業,未來具有的前景與發展,鄧耀中表示,不論過去、現在及短期的未來,已有許多文獻及實際正在發生的案例,都顯現出大外包市場將成為未來趨勢,在這個最容易取得資料的產業,只要夠有能力及懂得佈局就會看到更多可能性。

秉持「擁抱青年,創造時代」的理念,鄧耀中在開箱會最後也宣布「布爾喬亞第七屆未來公關霸」初階公關顧問招募將於2023年3月4日啟動,報名截止至5月19日,他盼望能夠擴大對於公關產業的解釋,強化公關對於市場的影響力,持續實踐培育年輕人的使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