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爾喬亞未來公關霸 藉團體面試以不同角度看面試者

0
261
布爾喬亞公關顧問24日舉辦未來公關霸,進行招募活動的團體面試。(圖/布爾喬亞公關顧問提供)

記者/陳子芸

布爾喬亞公關顧問5月24日舉辦未來公關霸,進行招募活動的團體面試,透過交流與任務模擬等形式,由多位主管針對個人見解及個人特質進行評鑑,負責新聲代發展計畫的經理林晏賢表示,希望藉由設計不同的環節,讓專長不同的人都可以表現自己,在過程中除了尋找很直覺能夠被看到的人,也會特別花心力在那些相對安靜的人身上,盡量做到以不同的角度去看面試者。

布爾喬亞每一年招募人才的標準都會有所調整,林晏賢說,今年分為顯性和隱性特質做觀察,除了看口語表達及文字表達能力外,也會著重針對自己在能力上所定義的公關力、顧問力及領導力做判斷,考驗面試者是否能針對問題給予相對應的解決方式,雖然解法不一定都是滿分,但至少能看出面試者怎麼去思考這個議題的結構。

談到當初舉辦未來公關霸的原因,布爾喬亞創辦人鄧耀中說,因為以前背景是獵頭,發現大大小小招募都是點對點,但一般的面試可能大概90%都在互相猜測,所以就想到利用一個方式循序漸進的閱讀和思考,一層一層透過理解自己到理解公司,甚至理解這個世界的變化。

今年的面試總共分為三種面向,首先是公司主管面對求職者,接下來是求職者面試公司,最後才是面試者彼此面試彼此,從過程中觀察到底未來想不想要跟旁邊的人一起工作,所以最後會進行互評環節。

臺北大學休閒運動管理學系大四學生陳奕珺說,之前沒參加過這樣的海選,從大二就開始接觸布爾喬亞,目前在飯店業實習且擔任實習行銷公關,現在做的事陪一個品牌成長,但他更想做的事是考驗自己是否可以由自己一個人接觸到更多品牌,很開心看到彼此都存在著某些相似的特質。

面試一開始主持人利用有趣的活動舒緩情緒,接著由今年新聲代發展計畫的主持人再度大概講解計畫內容,再由四位Mentor分享自身經驗並發表政見,讓面試者清楚判斷哪一位會是接下來像想要跟隨的主管,資深公關顧問魏知儀表示,期許自己能找到一個有一定要求的人,這個團隊小而美,但是卻可以用靈感碰撞彼此,產生更多不同的火花。

團體面試將所有面試者分為3組,每輪15分鐘共4輪,每組分別會有2個顧問進行面試,在15分鐘內各組會有不同的題目進行個人發表時間,15分鐘結束後,顧問們會再換到其他組,讓每個顧問和面試者都能夠有所接觸。

鄧耀中表示,公關霸只是一個過程中準備招募的巔峰,盼望透過這個過程驗收公司未來的運作模式,雖然不知道這次最終會有幾位面試者加入布爾喬亞,但培育青年、建立良好的組織是不停歇的工作。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