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戲館推XR實境導覽APP 增進文化互動體驗

0
355
雲林布袋戲館與科技業者合作,推出XR實境導覽APP,民眾可用新科技參觀布袋戲館。(圖/截自雲林布袋戲館FB粉絲專頁。)

記者/葉香伶

雲林布袋戲館25日發表「雲林布袋戲館XR實境導覽APP」,民眾下載應用程式後在場館內可以掃描AR辨識點,由虛擬動畫人物進行路線導覽,若是想要在家參觀場館也能使用VR導覽功能。透過新興科技達到虛實整合,民眾能用更多元、有趣的方式認識傳統文化技藝。

掃描AR辨識點即可招喚出3D虛擬角色「紫蓮仙子」,帶領民眾導覽場館(圖/截自雲林布袋戲館XR實境導覽APP展示影片。)

目前雲林布袋戲館內設有7個AR掃描點,共5條定位導覽路線,在設有定位功能的AR導覽模式中,民眾使用行動裝置掃描周圍建築或物件皆會出現介紹標示,許多展品也附有語音解說功能。在參觀場館的過程中完成指定任務或應用程式裡的九宮格拼圖小遊戲即可累積點數,兌換實體限量獎品,增進民眾的互動體驗。

雲林布袋戲館XR實境導覽APP目前已上架到Play商店與ios平台,雲林布袋戲館的官方Youtube也有上傳使用教學影片,對於布袋戲文化感興趣的民眾不彷體驗看看虛實整合的新型態導覽模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