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轉職潮 傳媒業忠誠度最低

0
164
104玩數據公布「職業忠誠度」排序(圖源/104人力銀行)

記者/楊晨

年關倒數迎來一波轉職潮,104玩數據23日公布調查結果,近一個半月轉職者已超過15.8萬人,創五年新高。同時,「職務忠誠度」排名顯示,文字/傳媒工作者忠誠度僅46.6%,成為轉職者最不想繼續工作的職業。

據104公布「職務忠誠度」排序, 整體平均60%,即平均每100位主動應徵的求職者,60位會選擇相同職務。其中,學術/教育輔導類職業(37.5%)、軍警/保全(40.1%)、文字/傳媒工作類(46.6%)成為轉折者最不想繼續工作的三大職業。調查顯示,傳媒行業工作者最想跳槽到行銷/企業化/專案管理類工作。

104人力銀行表示,職務與產業的連動性高,如果產業能見度高,職務又屬核心關鍵職務,才能滿足求職者的期望。而傳媒業無法同時滿足兩大條件,職務忠誠度僅三到四成,換言之,平均每一百位擔任這些職務的求職者有三、四十位想轉其他職務。相反,資訊軟體類、財會/金融專業類、藝術設計類的忠誠度最高,繼續做相同職務的求職站占比都超過七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