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的主場! 電競嘉年華10月1日新竹縣登場

0
111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為主辦單位致贈感謝狀(圖/擷取自新竹縣政府教育局網站)

記者/林筠臻

新竹縣政府於10月1日、2日首度舉辦「新竹縣電競嘉年華暨科學市集」,連續兩天在新竹縣體育館登場。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表示,新竹縣是一個電競大縣,為了能讓新竹縣的電競產業發展得更好,現場結合了產、官、學,同時也是為了能夠讓年輕人在不同的領域展現自己的長才。

東泰高中的《東泰太陽》以2:1的成績取得冠軍(圖/林筠臻攝)
青年高中的《青年勇士》以2:0的成績獲勝(圖/林筠臻攝)

嘉年華現場舉辦了2022高校盃電競錦標賽,比賽的即時賽況更是透過大螢幕轉播,讓參與活動的民眾都能一同享受刺激的電競爭霸戰,1日由東泰高中的《東泰太陽》及稻江商職的《稻江哈士奇》爭奪《英雄聯盟》的冠軍獎盃,最後由東泰高中的《東泰太陽》以2:1的成績取得勝利。次日則由青年高中的《青年勇士》及東泰高中的《東泰太陽》爭奪《特戰英豪》的冠軍獎座,由青年高中的《青年勇士》以2:0的成績獲勝。

協辦單位城市科技大學的詹勳鴻教授表示,舉辦這場活動是為了拉近與年輕人之間的距離,加上比賽就是給予年輕人舞台,高中生們的技術也得以透過比賽相互切磋,讓表現較為突出的選手可以被看見,把握機會進入職業戰隊,在未來往自己的興趣道路持續發展。

民眾體驗闖關活動(圖/林筠臻攝)

除了電競錦標賽,活動現場也有與電競廠商相關的科學市集以及原創攤販,可供與會的小朋友及家長參觀並體驗。以闖關活動串連科學市集,讓科學不再有距離,用遊戲引領學習、體驗,啟發小朋友們對於電競及科學的好奇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