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15特展 邀請民眾看見劇本誕生

0
252
一本初衷-臺灣電影劇本故事特展。(圖/府中15網站)

記者/許瑋芯

「想當導演,先寫劇本!」這是九0年末臺灣電影行業常聽到的一句話。府中15的展覽「一本初衷-臺灣電影劇本故事特展」為期3個月,帶領民眾看見故事取材、文字台詞、分鏡大綱等劇本產生的過程。

除了編劇手稿與劇本,民眾在展示中可以看見電影的幕後功臣,像是電影中的自然聲音,會有收音不佳的問題,因此需要擬音師用各式各樣的道具來還原現場的聲音。許多電影取材來自真實社會事件,在展場中可以看見這些電影劇本的田野調查、電訪資料、電影實景畫面,讓民眾能置身其中。

電影裡也常會有一些對話,成為廣為流傳的金句,這些話能讓人想起劇中的人物及場景。展覽中透過刻字投影裝置,在光影之中投射出各電影的經典台詞,另外,還蒐集1百多部國片劇本經典對白,讓民眾抽出屬於自己的經典台詞。

電影金句光影裝置結合360度投影。(圖/許瑋芯)
民眾可以抽出屬於自己的經典台詞。(圖/許瑋芯)

展覽分為三個展區,從108年12月3日至109年3月1日結束,除了紙本、影像的展出,也邀請到知名編劇、導演及影評人分享電影劇本的故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