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人馬賽Kyo 讓「小紅人」走入歷史國寶裡

0
370
漢代陶舞—「都跳了快2000年了,休息喝杯珍奶吧~」(圖轉載自動腦雜誌,原創者:馬賽Kyo)

記者/劉馥瑄

從事廣告創意20多年的馬賽Kyo,過去多次與知名品牌合作廣告,近期首次以自己插畫代表人物「小紅人」,用趣味的方式將人物畫進歷史文物裡,讓平時枯燥乏味的歷史文物,更加的平易近人,也希望能吸引更多人進到國立歷史博物館參觀。

開館已60多年的歷史博物館,特別與台灣跨界創意人馬賽Kyo進行一連串創意合作。馬賽Kyo讓代表勇氣與希望的插畫角色「小紅人」,與有悠久歷史的國寶們進行一系列溫暖的對話,巧妙的創意讓原本與人們有著距離的國寶們突然有了生命與溫度。

對話系列:春秋 虎形尊—「你唱了2500年了~休息一下換別人唱給我們聽吧~~」(圖轉自動腦雜誌,原創者:馬賽Kyo)

根據動腦雜誌22日報導,馬賽Kyo表示「博物館內的文物代表著人類各年代獨有的智慧與觀點,但價值的厚重往往讓一般民眾感到冰冷或相距甚遠是很可惜的地方,希望能將這些歷史巨寶與現代生活做個連結且在不破壞藏品本身的學術質感前提下,讓人們能感覺到藏品的屬性與偉大進而願意更為親近。」

國立歷史博物館,雖在今年7月2日起,進行長達三年的整修,但整修期間服務並不停止,「小紅人」代表著「等待」的過程中給與溫暖的「希望」,因此透過小紅人與文物生活化的有趣互動,象徵博物館將以嶄新面貌呈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