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公關推ESG 紀緻謙:永續不再是公益 而是一門生意

0
350
IA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理事長兼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創意事業群執行長紀緻謙以旗下會員電通集團推出的ESG計畫舉例,透過生態系的串連形成加速的力量,擴大其中的影響力。(圖/陳子芸製)

記者/陳子芸

為響應聯合國ESG(企業永續)政策,政府今年開始制定相關計畫要求企業品牌著手推動ESG,在廣告公關業方面,已經有協會開始呼籲旗下會員注重ESG議題並推出各家不同的永續方針迎戰。IA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理事長兼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創意事業群執行長紀緻謙表示,以前都說必須兼顧生意和永續的發展,將「永續」當成公益的角度,但現在(在全球響應ESG的情況下)談的「永續」已成一門好生意,鼓勵或強迫所有品牌在營運同時,如何從永續角度發展更多產品及服務。

也因如此IAA除服務國內產業界並拓展國際行銷之合作前進外,也致力於ESG的推動,紀緻謙說,協會持續引進國際比較新的ESG理念或案例帶入介紹給旗下會員,讓旗下品牌可以交流更多永續議題,像是2024年3月將於馬來西亞舉辦的IAA國際年會,有一部分主題針對ESG進行探討,尤其是行銷相關議題,藉由這樣的國際交流,希望讓台灣IAA會員能夠有更多案例作為參考。

紀緻謙也以IAA旗下會員電通行銷傳播集團舉例,除了推動「永續之森」利用數位共好的理念與大專院校合作,也在去年6月推動「Nice to Meat Free無肉餐計畫」,集團一星期一餐不吃肉,利用APP紀錄員工每天吃的食物內容,將數量轉換成碳排並捐出相對應的錢,在集團於海地認領的一個森林種樹。

他提到,從集團內部開始,再號召品牌客戶,甚至是大專院校,透過生態系的串連形成加速的力量,擴大其中的影響力。

談到未來ESG的發展及推動,紀緻謙表示,在實施ESG的過程很難單打獨鬥,希望能夠引進更多國際的成功案例,並透過永續行銷聯盟的成立去推廣ESG,因為接下來ESG會跟生意服務更息息相關,會有越來越多企業或品牌去做永續的溝通,也就是回到最初「永續本身就一個好生意」的概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