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業工作者:ChatGPT有助節省時間

0
166

記者/陳芷苓、張志毅

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造成很多人憂慮是否會取代文字工作者,但對於廣告業需要大量創意、文案的工作者來說,卻持正面看法,認為能有效節省許多時間及提供更多的文案。臺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徐唐欣及奧美廣告公關王平宇皆表示,ChatGPT是個高效的文字生成工具,但目前給的回答,仍有諸多不合理的部分。

徐唐欣說,自己有使用過ChatGPT,她有嘗試使用翻譯、撰寫新聞稿等等的功能,發現它的回答很有邏輯性而且很高效,會按照你的需求自動生成相對應的內容,但是缺點就在ChatGPT的運作十分依賴資料,而且每次使用都不一定能得到相對應的答案,答案的可靠程度也需要考量,在使用的過程中會發現ChatGPT有些時候提供的答案很正確,但是也會出現不合理的回覆,所以需要人來判斷它的答案是否可以使用。

王平宇則說,她目前僅使用半個月,ChatGPT的確能節省文案發想的時間,但其資料庫才到2021年,因此資料無法更新到最新潮流,對求新的廣告業來說,還是很有顧慮。

此外,她說,但畢竟ChatGPT依舊是機器人,跟人想出來的內容相較之下會更沒感情,所以也還是無法完全取代廣告業者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而這正是很好的機會能夠讓人與機器人互相搭配、合作,這樣之後便可以更快速的將文案生成。

徐唐欣表示,廣告業者面對智能AI的衝擊不必太過擔心,要保持一個好心態,目前比較重要的事去思考如何運用智能AI來協助工作,尋求更多創新的機會,探討更多不同可以使用的範疇,讓ChatGPT不只侷限在生成文案的作用,期待未來業者可以找到一些新的方式來運用ChatGPT。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