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957天 公視第7屆董事會改選出爐

0
224
第7屆公視董監事審查結果。(圖/截自公視臉書粉絲團)

記者/梁妤如

延宕957天的「第7屆公視董、監事審查會議」9日順利完成改選,通過12名董事、4名監事。包括董事李志德、朱國珍、黃兆徽、黃心健、郭力昕、王俊博、施振榮、孫嘉穗、劉昌德、林寬裕、洪馨蘭、林耀南12人,通過的監事則包括馬秀如、王毓莉、高文宏及劉啓群共4人。

經審查通過董事名單

李志德 鏡週刊文化組副總編輯
朱國珍 作家
黃兆徽 臺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教育總監
黃心健 台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教授
郭力昕 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兼傳播學院院長
王俊博 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施振榮 科文双融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孫嘉穗 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教授
劉昌德 政治大學新聞學系教授
林寬裕 台灣師範大學樂活產業高階經理人EMBA兼任助理教授
洪馨蘭 高雄師範大學客家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林耀南 輔仁大學國際創業與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教授兼主任

 

經審查通過監事名單

馬秀如 政治大學會計學系名譽教授
王毓莉 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教授
高文宏 電影製片
劉啓群 台灣大學會計學系教授

 

公共電視第7屆董、監事審查委員會9日舉行第三次審查會議,通過12位董事、4位監事,其中9人獲得全體14名委員一致通過,分別是朱國珍、黃心健、施振榮、孫嘉穗、劉昌德、林寬裕、洪馨蘭、林耀南及王毓莉。

公視董事會自第4屆起,每屆都難產,各界指出是審查通過門檻過高、政黨惡鬥等原因,呼籲修正《公共電視法》,下修公視董事審查通過門檻。

公視第6屆董事會已在2019年9月25日任期屆滿,但當年換屆審查時,僅通過7董事和1監事的名單;去年11月行政院曾再次提名18位董監事候選人,因國民黨團推舉的5名審查委員全數缺席而卡關;終於在今年5月9日通過12名董事、4名監事審查,達到「17至21人」的法定門檻,待文化部彙整報請政院聘任後,即可順利換屆,一解公廣集團燃眉之急。

對於現行公視董監事選任辦法,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呼籲,審查通過門檻過高,且董事人數高於現行《財團法人法》要求,導致董事會延宕、無法換屆,文化部已於去年9月15日提出《公共電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下修公視董事審查通過門檻及董事人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