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世代混搭 「500趴2021」擴大規模

0
508
「500趴2021」總計三天參與活動的人次破11萬人。(圖/陳怡璇)

記者/李承庭

聯合報青年讀本《500輯》3日至5日在台北101水舞廣場及信義路廣場舉辦「500趴2021」。今年的策展活動有別於去年的規模,延長活動期間與擴增場域的範圍,集結20組藝人輪番接唱、超過40家的創意攤位,三天的活動總計吸引逾11萬人數參加。

首屆500趴的迴響熱烈,成功打開品牌的知名度,本屆的主題「Better Me, Better Life」延續「世代混搭,質感重擊」的精神,加上下半年全民共同渡過抗疫時刻,望在疫情趨緩後召喚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生活。相較於去年單日活動,500趴2021延長活動期限至整個週末,場域範圍除101水舞廣場外,也增設美食攤位、作家詹宏志與中央書局打造的行動書車,還有與台北插畫藝術節推出活動及展演不插電演出在信義路廣場,帶給民眾音樂與美食外的文藝空間。

策展活動環扣在音樂、市集與藝術等方面。在音樂策展方面,首場(3日)表演邀請今年入圍金曲32最佳華語男歌手獎的瘦子E.SO擔任開場嘉賓,他直呼:「群聚的感覺就是開心」,也不忘提醒民眾把口罩帶好,享受與歌迷同歡的氣氛。接續三天輪番演唱的嘉賓,包括小宇宋念宇、HUSH、茄子蛋、懷特?te、告五人、盧廣仲等音樂人,成為民眾慕名而來的焦點之一。

首場(3日)表演邀請瘦子E.SO擔任開場嘉賓,帶動現場氣氛。(圖/陳怡璇)

另外,美食市集的陣容,集結飯店美食、主題酒吧與烘焙甜點等特色美食品牌。值得關注的是,星級餐廳RAW二度受邀於500趴獨家出攤,名廚江振誠在餐點的設計上,比擬大家因疫情受限,渴望旅行的慾望作為菜單構思,挑選美國、英國、西班牙、日本與台灣共五個城市與料理文化,推出「World Tour戶外Party版」限定餐盒。

RAW二度參與500趴獨家出攤,為活動設計「World Tour戶外Party版」限定餐盒。(圖/陳怡璇)

除此之外,也邀請喝自然BN+帶來四大自然派主題酒吧、首次出攤的Sweet Percent百分之甜帶來必吃商品搖滾肉桂捲以及一日限定的台南小吃懦夫米糕,許多攤販為500趴特製限定美食,藉由市集讓民眾品嚐不同的集合美食。

本屆500趴相較於去年,除擴大場域規模,也增加歌手陣容卡司、市集的豐富性與文藝展演空間。當天有許多首次參與此活動的民眾表示,「原本是為了江振誠而來的,但是排隊人潮太多了!不過還是有其他美食攤販可以選擇」、「喜歡500趴佈置的氛圍加上周圍應景的聖誕裝飾,很熱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