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偏鄉高速寬頻網路 NCC:落實平衡城鄉差距

0
309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記者/楊皓翔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8日通過「普及偏鄉寬頻接取基礎建設補助作業要點」,將與電信業者合作,共同提升偏鄉網速、寬頻建設涵蓋率和落實平衡城鄉差距,預計民國109年完成建設。

目前台灣偏鄉寬頻網速12Mbs以上涵蓋率已超過96%,但消費者對高畫質影音內容、互動式娛樂服務等各項應用服務需求提高,偏鄉網路仍不足使用,因此NCC與業者共同合作,「政府一半,業者一半」作為誘因,加速偏鄉網路建置,預計三年內完成。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由於運用電信普及機制鼓勵業者至偏鄉建設之基金經費有限,無法於短期內滿足偏鄉之網路需求,因此NCC推動「普及偏鄉寬頻接取基礎建設計畫」,與業者共同合作,希望藉由提升寬頻網路來改善醫療、教育和數位落差。

NCC副主委翁柏宗指出,寬頻網路的提升,在醫療方面,能縮短醫療傳輸的時間,也能與大醫院連線合作,讓偏鄉民眾可以得到更好的醫療資源;在教育方面,偏鄉兒童透過快速和穩定網路,進行線上遠距教學,獲得更好的教育。

「普及偏鄉寬頻接取基礎建設計畫」從今年年底開始執行,預計將「鄉提升至1Gps,村提升至100Mps」,共有61個鄉與350個村可以受惠,預計在民國109年建置完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