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粹方圓夢終發片 朝全創作歌手路邁進

0
886
Dena張粹方:「泰勒絲是啟發我開始拿起筆寫歌的偶像。」(圖/張粹方提供、文/陳宜秀)

記者/陳宜秀

個子嬌小,擁有一身健康的小麥膚色,背著一把重重的吉他,全身上下充滿了個性美,從她身上能感受到一種光芒,那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時,別人可以感受到的能量,她是擁有15萬訂閱粉絲,最熱門影片觀看次數突破73萬,有著「東方泰勒絲」之稱的台灣 YouTuber Dena張粹方。

在YouTuber與歌手兩種身分中,Dena認為當YouTuber可以做自己、沒有任何壓力與包袱,而談到頻道的創作,她坦言,訂閱數越高相對的壓力也越大,當觀看次數沒有想像中的高,就容易給自己很大的壓力,若太迎合觀眾的興趣,往往會失去初衷,忘記自己原本想要拍的是什麼,這些撞牆期,也成為她不斷訓練自己進步的養分。

今年3月她透過自媒體網路平台實現自己的音樂夢,發行首張個人EP單曲《你愛她》,她純粹的聲音,沒有世俗的油膩,一開口即令全場陶醉在她的世界裡,看起來輕描淡寫的歌詞卻藏著一個人很深的思念。

終於可以抱著吉他走出鏡頭,唱出自己的創作與故事,讓她感覺很不真實,在成為歌手的這條路上,Dena認為,當自己和工作團隊意見不相同時,要如何去做取捨、知道堅持的點,是她還在學習的部分。她笑說:「目前就算走一步學習一步。」

「泰勒絲是啟發我開始拿起筆寫歌的偶像」她很肯定的說。從小被西洋流行音樂啟發的Dena,13歲開始自學吉他,並在15歲時獨立創作第一首英文歌,也開始確立了自己的音樂夢想,希望成為一名鼓勵人勇於追夢的歌者。大學時雖然選擇護理系,可是心中卻一直堅持對音樂的目標,持續參加音樂比賽與演出,在2014年,準備升大四的暑假,遠赴美國最著名的流行音樂學校Berklee School Of Music進修,以自創曲成功獲得面試官員們的肯定,順利申請上每年約新台幣200萬元的獎學金。

2015年正式入學美國伯克理流行音樂學院,Dena談到,為了紀錄自己勇敢的決定,所以她決定另外開立Youtube生活頻道,頻道內容都以留學文化、英語學習、歌曲演唱影片為主。而獨自去美國讀書讓她體會到,人的潛力是無窮的,以前認為自己無法辦到的事情,當下都能冷靜的去面對,有能力解決生活上帶來的大小事,原來自己比想像中的強很多,深刻體會到留學是可以打開一個人的潛力。

正朝歌手路邁進的Dena表示,能成為一個歌手,是需要很多不同專業的工作人員幫忙協助,也瞭解到有很多的外在因素是自己沒辦法控制的,而今年的終極目標是希望能在暑假出一張全創作的EP,一步步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