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茗出席 談元宇宙與現代技術的連結

0
262
台灣阿卡邁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業務總經理張茗於2日出席「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談到邊緣預算在元宇宙時代扮演的角色(圖/郭俊偉攝)

記者/郭俊偉

台灣阿卡邁信息技術業務總經理張茗2日出席「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大談邊緣預算在元宇宙時代扮演的角色,以及現代的技術是如何與元宇宙產生連結。她認為在不遠的將來,人人都可以用到這項技術。

張茗表示,雖然元宇宙目前才剛起步沒多久,但實際上在生活的生態系早已發展完整,像是小朋友喜歡玩的Minecraft、Robot等等的遊戲,或者是HTC推出的VR頭盔,這都可以當作元宇宙的契機點,在VR、AR、甚至是未來SR的混合實境上面,可以期待對元宇宙的推展。

她也提到,以往AR以及VR的使用人數雖然是持續成長,但可以發現速度相當緩慢,現代人可能都會有智慧型手機,但AR或VR的相關產品卻不是人人擁有,這是因為他們不僅價格昂貴,同時也需要一台高運算量的電腦,而未來科技將越來越進步,GPU、晶片等等的技術又更加提高,預計在2030年的用戶會有進一步的提升。

但張銘也表示,不管是建立OTT、音樂提供商或是網路交易平台,都需要在當地建立一個data center,為了不讓這些data center的負荷量太大,也讓最終端用戶有更好的體驗,所以才把資料推到邊際伺服器來進行邊緣預算,她以阿卡邁為例,阿卡邁會跟台灣的ISP業者合作,像是中華電信、遠傳等等,他們那邊都有阿卡邁的邊際伺服器,未來也會放到基地台,讓用戶有更好的體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