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剪輯宛如變魔術 莊智豪:透夠後製給予影片第二生命

0
495
《裝置好Howard》頻道經營者莊智豪說道,影片剪輯師猶如影片製作的第二導演。除了現場拍攝導演外,剪輯師也會影響影片整體的呈現。(圖、文/沈信宗)

記者/沈信宗

《裝置好Howard》頻道經營者莊智豪說道,影片剪輯師猶如影片製作的第二導演。除了現場拍攝導演外,剪輯師也會影響影片整體的呈現,所以在後製的工作上是非常重要的。

身為銘傳大學校友的莊智豪6日再度受邀回母校分享影像剪輯製作技巧,使用有趣生動的方式讓學生上來實際操作,讓學生們對課程有更好的吸收。並透過銘報小編的每週單元影片修剪,來給予影片剪輯的實質建議。

銘傳大學廣電系校友的莊智豪6日再度受邀回母校分享影像剪輯製作技巧,使用有趣生動的方式讓學生上來實際操作。(圖/沈信宗)

如何將原本的影片透過剪輯後製賦予它第二生命,他表示,可透過調整影片節奏、特效的調整,來加強節目的效果,很多細節是同學們沒有注意到的。舉例如同學節目中的懲罰畫面,透過重複播放、搭配畫面的放大對焦、顏色變黑白、慢動作,能讓懲罰對象更有淒慘的感覺,增加畫面的張力效果。同時他也教導軟體的快捷配合滑鼠操作,讓同學知道,如何能更有效率的進行剪輯工作。

身為獨立接案工作者的莊智豪認為,一個節目的產生,從節目企劃的創意發想到拍攝剪輯,必須具備很多的基本概念,打好基礎才能處理各種狀況。

而他希望透過這三次回母校教授課程,除了實務操作外,學弟妹們可以找到對傳播的熱情。他也非常謝謝學校給他這個機會,能將自身在業界的經驗分享給大家,也自嘲自己從來沒想過做網路影片還能回來母校教課,非常榮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