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內容逐漸分眾市場 找到作品的觀眾才是關鍵

0
227
彼此影業製片人劉宛玲、伊林娛樂演員蔡淑臻、壹壹影業創始人黃郁茹、台灣大哥大新媒體服務副總經理李芃君一同分享製片經驗(圖/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提供)

記者/游鈺婷

彼此影業製片人劉宛玲於3日參加亞洲新媒體峰會表示,這幾年全球在消費內容這件事情上,已經漸漸形成分眾市場的趨勢,因此重點在於找到作品的觀眾,以及有沒有達到與作品保持相關和參與,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這場論壇由台灣大哥大新媒體服務總經理李芃君擔任主持人與彼此影業製片人劉宛玲、壹壹影業創始人黃郁茹以及伊林娛樂演員和《村裡來了一個暴走女外科》的製片人蔡淑臻,針對影視內容產業來做探討。

劉宛玲分享在美國讀研究所時,她的老師曾說過,當在判斷一個故事要不要繼續往下做有兩個很重要的準則,一是跟觀眾的相關度,二是為甚麼一定要現在講這個故事。她認為這是非常基礎的原則,但卻非常適用在每一個作品當中。

談到如何拍出感動人心的當代影視作品,劉宛玲表示不管在哪個國家,當想要做出好的內容,一定要先做會感動自己的內容和自己覺得最有興趣的故事。

黃郁茹則表示這個世代在改變,雖然心中都有一個準則,但我們的思維也要改變,這樣所呈現的故事樣貌也會較多元。

針對製片上所遇到問題,蔡淑臻表示,自己演員的身分也讓她在劇本初期時,能給予到很多不同的角度,創造更多可能性,讓角色層次更加豐富,能給予劇本更深刻的描繪。

最後黃郁茹也向大家分享,身為製片人很重要的一點是學習換位思考,跟別人溝通也與自己溝通,把自己的審美和情緒往後一些,學習用更聰明的方法解決問題,也能讓作品有更良好的呈現。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