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聽中心自主修復老電影《小逃犯》 21日前進義大利遠東影展

0
194
《小逃犯》將在義大利遠東影展進行世界首映。(圖/影視聽中心提供)

記者/郭亘芸

《小逃犯》為張佩成導演在1984年延續新電影寫實風格的經典之作,主演楊惠姍也因本片榮獲第2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小逃犯》也在1985年被選為十大國片。2022年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影視聽中心)終於成功自主修復數位版,並於21日將《小逃犯》前進到義大利遠東影展(Udine Far East Film Festival)進行世界首映。

勘稱「亞洲類型電影歐洲推手」的義大利「遠東影展」,21日將在義大利「烏迪尼」隆重登場,除了影展活動外,另設有Focus Asia市場展,是亞洲電影前進歐洲電影市場的重要舞台。

影視聽中心執行長李智仁表示,這次將於遠東影展經典修復單元:「A/B面能量:1980-1990年代經典強片」(A/B side VIBES. Greatest Hits from ‘80s & ‘90s)進行國際首映的《小逃犯》,快節奏地訴說一個逃犯潛入常民家庭的驚險故事。

他也強調,本片由國家影視聽中心同仁自主修復,是值得向全世界展示的成績。

經典修復單元除了《小逃犯》,同時也選映了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以及徐小明導演的《少年吔,安啦!》,帶領義大利觀眾一窺台灣80-90年代新電影主流以外的經典鉅作。

除此之外,《黑的教育》也將做為開幕片揭開影展序幕,與《查無此心》、《本日公休》、《哈勇家》、《流麻溝十五號》等台灣電影,一同入選競賽單元,角逐觀眾票選首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