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陳柏宇:關注新媒體融合與結合傳播實務應用

0
401
(圖/MCU ADSM粉絲專頁)

記者/陳思妤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3月12日舉行國際學術研討會,分別在大會議室與H406教室進4場共16篇論文發表。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系主任陳柏宇在開幕式表示,新冠肺炎影響導致經濟等層面的問題,促使各行各業進行轉型,尤其是新媒體融合或是在結合傳播實務應用上多加思考,因此將此次研討會設定為「後疫情時代的新媒體跨界融合與應用」。

(圖/陳思妤)

研討會聚焦的議題分為「後疫情時代中的媒體產業發展與應用」、「後疫情時代中的大眾媒體實務與應用」、「後疫情時代中的科技傳播中的變革與創新」與「後疫情時代中的媒體傳播理論與方法」。他表示,在籌備今年研討會時,因為一月份有遇到疫情較為嚴重的狀況,所以今年研討會的參加人數也有因此進行斟酌。

「後疫情時代中的媒體產業發展與應用」論文主題包括觀劇成癮、粉絲追星、Google搜索趨勢分析及有線電視電子帳單關鍵因素,陳柏宇博士在最後也鼓勵學生使用傳播資訊庫並多查找相關報章雜誌等書籍進行推論。「後疫情時代中的大眾媒體實務與應用」論文主題談論中天關台轉戰網路、耽美小說、新冠肺炎及微博網紅粉絲專業經營。

本場主題的主持人台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兼教授連淑錦博士期望大家在製作論文時能夠將研究樣本、背景解釋清楚,也建議學生APA要更加熟悉。

「後疫情時代中的科技傳播中的變革與創新」論文主題包含新聞內容產製問題、VR、新媒體品牌顏色及社群小編,「後疫情時代中的媒體傳播理論與方法」討論內容包含業配、時尚禮儀、AI及心理健康資訊呈現方式,每位評論老師都給予發表寶貴的意見,也期許研究生能夠透過此次研討會的意見將論文順利產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