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75億美元 收購遊戲開發商ZeniMax Media

0
223
微軟以75億美元收購遊戲開發商Bethesda母公司ZeniMax Media(圖片來源:UNWIRE.HK)

記者/石小凡

微軟9月21日宣布以75億美元(約台幣2144億元)收購ZeniMax Media 與其旗下遊戲開發暨發行商 Bethesda。此交易預計將在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

Mashdigi網站指出,Bethesda擁有許多IP,包括《上古捲軸》、《異塵餘生》、《毀滅戰士》、《邪靈入侵》、目前正在開發中的《Starfield》和未來的所有遊戲,都將歸於微軟麾下。

鉅亨報導指出,這筆交易是近年來電玩產業中的最大金額交易。距上次微軟大收購是6年前以25億美金收購擁有全球最暢銷遊戲《Minecraf》的遊戲工作室Mojang。

微軟在交易完成後將取得 ZeniMax Media 旗下開發分部,包括 Bethesda Softworks、Bethesda Game Studios、id Software、ZeniMax Online Studios、Arkane、MachineGames、Tango Gameworks、Alpha Dog 以及 Roundhouse Studios 等。微軟工作室數量也將從原本的 15 個,增加至 23 個。

Mashdigi網站中,微軟表示,除了現有的遊戲外,工作室也正開發其他遊戲,準備發佈到 Xbox 以及 PC 平台,將會借助微軟的資源讓他們可以繼續擴展,以吸引更多的玩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