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騰訊上架機上盒? 陸委會:若有違法將盡速查處

0
347
日前中國OTT TV出現違法登台、公然打廣告的情事,現在又傳出愛奇藝、騰訊進一步上架有線電視機上盒。(圖/魏伊閔)

記者/魏伊閔

日前中國OTT TV出現違法登台、公然打廣告的情事,現在又傳出愛奇藝、騰訊進一步上架有線電視機上盒。對此,NCC於17日表示,有關「愛奇藝、騰訊上架有線電視機上盒」一事,已於第一時間向5大有線電視業者求證,確定有線電視系統沒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過,陸委會有發出聲明警告,後續若有違法情事將盡速查處。

陸委會發出聲明警告,OTT TV非屬陸資來臺投資之許可項目,且依兩岸條例第34條規定,中國大陸OTT TV屬未經兩岸條例許可之中國大陸物品、勞務、服務或其他事項,亦不得在臺從事廣告活動。

根據Yahoo新聞18日報導,愛奇藝在台經銷商銻銻娛樂董事長范立達指出,愛奇藝是大陸最大的的OTT平台,付費用戶超過1億人,但早在2018年就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是一家合法國際公司,而作為愛奇藝在台代理商,他們也都守法繳稅、開立每筆成交發票。

范立達更指出,他曾多次主張要在專法中明列保護台灣影視產業條文,更主張境外OTT平台要盡更多義務。至於內容方面,愛奇藝平台上的內容鮮少有政治色彩。

針對此事,NCC 強調,近年來愛奇藝、騰訊 WeTV 等業者繞道來台經營,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法規,為因應未來違法業者以更多取巧方式規避法規,將在技術領域、相關法規研修上全力配合主管機關召開跨部會協商會議的結論,確保違法中國大陸OTT TV 業者不會登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