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廣告創新層出不窮 黃健銘:變通既有的材料

0
729
歐銻銻娛樂銷售部資深總監黃健銘與銘傳廣銷系師生合照。(圖、文/蕭咏詩)

記者/蕭咏詩

歐銻銻娛樂銷售部資深總監黃健銘9日到訪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以「視頻廣告怎賣?」為題,分享愛奇藝的廣告行銷工作,希望加深學生對業界現況的了解。他認為,廣告行銷是活潑有趣的媒體業務,愛奇藝創新的廣告模式也充分體現了這一點。

黃健銘同時也是銘傳大學校友,畢業於財金系的他卻對行銷業務更有興趣,從2006年進入天空傳媒(蕃薯藤)做媒體業務,至今已在這行工作了12年。豐富的經驗,使他經營愛奇藝的業務更有想法。他說,如果對「視頻廣告」的投放只停留在網路上,愛奇藝的廣告模式可能會讓人感到驚喜。

知名韓星孔劉主演的《 鬼怪》由連鎖快餐店subway冠名播出,去年暑假時在愛奇藝上映,愛奇藝也趁機與台灣subway合作,親自設計餐盤紙宣傳《 鬼怪》的播出,打造視覺的延伸,《鬼怪》也獲得很好的獨播成績,甚至於孔劉來台灣的時候,播放量也跟著上升。黃健銘說:「對的IP可以實現太多東西。」

歐銻銻娛樂銷售部資深總監黃健銘,介紹愛奇藝的行銷計畫。(圖、文/蕭咏詩)

除了線上帶動線下的廣告投放外,愛奇藝上播出的視頻,經過行銷團隊的精心策劃,每一個細節都可以創造廣告。黃健銘認為,這是變通既有的材料,把它們的價值都呈現出來。例如,有即將推出的廣告計畫,是運用AI在海量的內容中,找出所有接吻劇情,打出客製化的浮標廣告,以抓住情境內容投放適切的產品。

黃健銘表示,愛奇藝在台灣OTT平台上具有很多優勢,內容的品質也決定了流量的多少,其中愛奇藝的觀眾行為分析也是重要的一環,透過數據的整合,能掌握主要用戶的特性,有助精準投放廣告,發揮最佳效益。同時,愛奇藝也與第三方監測單位持續推展合作,像尼爾森、ComScore等權威媒體數據公司,以此提供廣告主可靠的成效分析。

銘傳廣銷系副教授黎佩芬問到,學生在企劃畢展過程中要找贊助,要如何有策略地去進行。黃健銘建議學生,要先了解清楚作品的內容規格,找出其特質,進而鎖定相關的產業,再去說服他們給予支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