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達、公視、東森聯播奧運 首次加入4K及VR技術

0
310
愛爾達、公視、東森聯播奧運 首次加入4k及VR技術 。(圖/截自東森新聞頻道)

記者/張舒涵

東京奧運倒數中,愛爾達、公視、東森等13個電視頻道18日舉行「2020東京奧運線上聯合記者會」,由東森主播韓佩穎和愛爾達主播張旖旂主持。今年轉播將首次加入4K超高畫質及VR技術,讓民眾獲得新的觀賽體驗。另外,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等五大平台也會加入轉播奧運賽事。

愛爾達電視身為多次台灣區奧、亞運轉播的總代理,今年也將第四度轉播奧運賽事。愛爾達電視董事長陳怡君表示,愛爾達作為體育轉播的「領頭羊」,努力結合政府與平台,目的就是為了可以打造一個正向循環的運動轉播平台。

此次奧運轉播中華電信和愛爾達聯手,首次使用4K及VR轉播技術並提供給MOD、Hami、愛爾達電視及愛爾達OTT。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承諾要讓消費者擁有最全面、最即時、最清晰的身歷其境收視享受,他也表示中華電信身為台灣第一個開通5G的電信業者,在5G的傳輸下,4K及VR技術能給觀眾最完善的收視體驗。

對於此次奧運轉播台灣首次使用4K及VR轉播技術,國家通訊委員會(NCC)陳耀祥表示, NCC作為產業主管機關,非常樂見產業創新突破,提供觀眾優質的收視環境。

另外,有線電視東森為第一次轉播奧運賽事,對東森電視董事長林文淵表示,東森電視近年來積極投入體育賽事播報,這次奧運轉播將由甜心主播韓佩穎、熱血體育主播丁元凱坐鎮台內播報,並配合配著東京的記者,在現場第一線採訪報導。

2020東京奧運轉播頻道。(圖/截自東森新聞頻道)

2020東京奧運賽事從7月23日起至8月8日,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愛爾達將提供800小時以上的轉播服務,再搭配東森及公視約300個小時,共計1200個小時的轉播,讓民眾隨時都能收看最精彩的奧運賽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