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時間空間限制 「臺灣國際人權影展」結合實體與線上

0
227
2021臺灣國際人權影展宣傳記者會暨媒體試映與會貴賓合影。(圖:趙若評攝)

記者/謝志遠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1年臺灣國際人權影展」於採實體與線上並軌而行。19日光點台北舉辦宣傳記者會暨媒體試映會。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今年主影展採線上,希望可以打破時間、空間的限制,用電影傳播力,讓民眾去了解人權議題。

她說,「人權議題不是看電影感動就好,更重要的是要能夠討論、串流、激發更大力量。」而今年一樣維持聚落串聯,期許可以透過文化藝術的載體,讓我們每個人一同練習面對人權這樣沈重的議題。

為了讓民眾透過文化藝術的載體,去討論人權議題,因此今年也一樣維持聚落串聯的方式。聚落串聯自10月15日至11月30日至全臺各地實體放映。主影展則是於10月22日至10月31日於Giloo紀實影音線上舉行。

此外,國家人權博物館代理館長張嬋娟、本屆影展選片委員之一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執行長王君琦、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Mayaw Biho也一同出席記者會。創作歌手王榆鈞於會中演唱三首曲目,為本屆人權影展揭開序幕。

今年臺灣國際人權影展分為三大單元「失衡星球」、「民主鏡像」、「人權現場」,分別探討環境、民主、教育三大議題。「失衡星球」從多個面向帶領觀眾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民主鏡像」從媒體、輿論對民主的影響,探究民主的極限。「人權現場」有從生態與民主間的關聯出發,和從世代轉型正義教育切入。

今年臺灣國際人權影展分為三大單元「失衡星球」、「民主鏡像」、「人權現場」,分別探討環境、民主、教育三大議題。(圖:謝志遠攝)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希望用電影傳播力,讓民眾去了解人權議題。(圖:文化部提供)

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Mayaw Biho)認為,世界會進步,正是因為有人去挑戰現有制度、去努力改變世界。而他也希望透過影展讓大家看到,全世界的人是如何在努力做出改變。他也期待未來可以有人去討論原住民自決權益、自己決定臺灣未來這樣的影片。

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Mayaw Biho)表示,感謝前輩們的努力,讓我們有如今這麼自由的空間。(圖:文化部提供)

2021第五屆臺灣國際人權影展將於10月22日至10月31日在Giloo紀實影音平台展映,限量免費觀影序號於10月13日中午12點開放索取。詳情請鎖定臺灣國際人權影展官方網站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聚落串聯則自10月15日至11月30日至全臺各地實體放映。主影展則是於10月22日至10月31日於Giloo紀實影音線上舉行。(圖:國際人權博物館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