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灣長銷劇目 政府場館不夠

0
179
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於9日正式開幕。(圖/郭亘芸攝)

記者/郭亘芸

近年台灣出現許多沉浸式、影集式、及類似西方的定目劇等多元呈現形式,但要進一步發展長銷劇,只有政府單位提供場館並不夠。樂悠悠之口藝文生態聚落品牌負責人李東祐表示,民間必須多經營多元且機動性高的場館才可以更多元的開發,台灣才有機會打造長銷劇市場並長期獲利。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9日主辦的「2022 TCCF 創意內容大會」,在「國際趨勢論壇」的「產業對話」,由古典樂網站MUZIK Air副總編輯連士堯、樂悠悠之口藝文生態聚落品牌負責人李東祐、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彥甫及活界創造創辦人陳午明,從空間場館、劇團及節目製作三方來找出長期的商業經營方法、找到觀眾,並說服投資方。

要打造長銷劇很重要的一點是需要有能夠長期租借場地的場館,雖然台灣有不少不錯的政府部門場館,但其實政府部門場館無法將檔期長期只貢獻給一部劇,李東祐以民間經營的南村劇場為例子,因為南村劇場並不是標準型劇場,所以更可以多元的運用,也因為是民間經營的空間,檔期也不會受到太多限制。

陳午明表示,雖然音樂劇在台灣相比其他娛樂活動來得較小眾,但並不代表不能做,台灣絕對是有做長銷劇的潛力,前提是要找出現在市場的樣貌,並提出適合的戲,這樣才有信心去找投資方跟出品方。

李彥甫強調,身為文化生意人,投資而非贊助,雖然一切都是先以商業角度出發,但身為投資方不是只是給錢而已,要打造好的劇和市場,三方都要一同用心經營。

李彥甫對於台灣長銷劇未來市場非常看好,他提到,在不同場館或不同投資結構上,也可以變相投資在電視電影上,台灣文化產業結構也會有越來越好的趨勢。陳午明也說:「大家都以為看劇是文青才做的事,但我希望台灣可以慢慢把看劇場變成大家熟悉的娛樂活動之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