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賦能NFT弊多於利 造成消費者卻步

0
295
丁宥誠部分購入的NFT(圖/丁宥誠提供)

記者/林莉

推出賦能NFT的項目方是為了行銷宣傳,但以使用加密貨幣的人來說,購買NFT依舊是以「獲利」為主,曾購買NFT的投資者丁宥誠說,由於NFT法規至今尚未完整,賦能型NFT又結合實際用途,更容易因為發售時未制定完整規範,導致權益受損,購入似乎弊多於利,所以目前對於賦能NFT沒有投資的打算。

近兩年透過虛擬貨幣購買NFT是一種新型態的金融投資,台灣也有不少投資者跟進,丁宥誠表示,投資的初衷是為了「獲利」,加上目前市面上最大宗的NFT類別依舊是PFP,相比賦能型NFT,PFP收藏價值較高且高報酬,因此現階段也都選擇購入PFP為主。

丁宥誠是在去年5月開始關注NFT,而真正投資是從去年的10月開始,此外,當時他也在NFT相關產業工作,經過觀察後,他認為,其實許多NFT項目方會藉由舉辦線上課程與線下聚會活動拉攏大家進入社群,營造出某個項目熱度很高的假象,而讓觀望的投資者紛紛跟進。然而這個作法也導致許多NFT項目快速竄起後又泡沫化。

對於他所投資的NFT種類,他說,從最開始到現在都是以PFP為主,因為PFP比起賦能型NFT以及GameFi更具投資價值。對於賦能NFT有的詬病,他舉例,前段時間嘟嘟房推出賦能NFT主打購買後能夠享有「終生免費停車」,結果有民眾購買後,發現嘟嘟房將許多地方的停車位點裁撤,甚至鬧上新聞,所以在這之後就對賦能型NFT更加卻步。

目前加密貨幣與NFT圈泡沫化的狀況,加上多數項目方發行時的行銷手法雷同,他表示,現階段較沒有投資NFT的慾望,不過就長期而言,泡沫化是必然的,幾年過後隨之而來的會是擁有成熟技術與完善規範的NFT市場。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