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汙名歧視 林福岳:媒體工作者知識素養方面仍需加強

0
362
(圖/取自媒體翻譯蒟蒻 Media Juro)

記者/黃佩璇

第55屆金鐘獎引發原住民歧視,評審主委羅小雲吼吼吼爭議,媒體則以「露屁股蛋」、「人間胸器」、「東西半球」,充滿歧視性字眼描述穿著傳統服飾的原住民。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林福岳表示,媒體工作者確實在知識素養方面仍需加強。

廣播金鐘到電視金鐘歧視原住民狀況不斷,引發大眾熱議,媒觀基金會聲援媒體翻譯蒟蒻連署,要求媒體報導應尊重多元文化,避免歧視性用語,截止至四日,已有2322人參與,期許喚起更多人對台灣媒體環境的關注。

林福岳也表示,現今新聞報導、公開發言或是其他影視內容中,出現對於原住民族的不尊重,突顯台灣社會缺乏對多元族群文化的了解,最重要仍是對特定族群上的資訊要去了解,知識素養方面需要加強,才能做出正確報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