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風險高 報社記者做好防疫措施

0
278
疫情延燒,記者採訪時也會注意佩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圖/劉至柔)

記者/劉至柔

近日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記者因為工作性質每天需接觸不同人,防疫措施不能少。在外採訪的報社記者也表示,採訪後不一定會進公司,並會戴口罩或酒精做好自身防護,採訪時相關單位都會要求量體溫及消毒。

聯合報社會組記者李隆揆表示,自己都會戴口罩,進出機關會配合量體溫及酒精消毒,沒必要不會去人多的地方。目前普遍遇到的採訪對象都會做好防護措施,所以不會太擔心會因此感染,但還是明白風險相對較高。

李隆揆說,他的主跑路線是中正、萬華地區,轄內有北車和龍山寺等人口密集處,自然比較有機會接觸人群。另外,公司部分要求人員進出都要落實戴口罩、酒精消毒、量體溫等防護措施,但因他是外勤記者很少回公司,通常都會待在轄區,尤其是各警政機關內,這些機關防疫的要求也都會配合。

自由時報桃園都會新聞組記者魏瑾筠表示,每天接觸各式人事物,所以基本上是口罩不離身,自己會再帶隨身酒精消毒液,以便隨時消毒。現在各單位把關嚴謹,不論是進到區公所的記者室,或是警局的記者室,都會被要求進行量額溫、酒精消毒雙手等防疫工作。

關於採訪狀況複雜,接觸的人多,是否會擔心因此染疫?中國時報攝影記者杜宜諳說,因為多數時候會離受訪者一段距離,所以並不會太擔心,而攝影器材若有暴露在高病源場合時會進行消毒。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