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費將逐年降價 NCC預計最快4月調降

0
212
NCC 2月22日預告固網接續費率調降,最快4月實施。(圖/擷取自NCC直播)

記者/郭亘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2月22日預告民國112年至民國115年,固定通信網路語音接續服務市場顯著地位者接續費上限,後續預告期為30天,若無異議,5家行動電信業者4家固網業者,將在今年4月起,逐年調降接續費用。

NCC此次的接續費調整案,主要調整固網打固網、行網打固網以及行網打行網的接續費。以行網打固網為例,今年起,接續費每分鐘0.4349元將降至每分鐘0.3943元(一般時段:週一8:00至週五20:00),合計4年後將會降為每分鐘0.2939元,降幅達32%。

行網打固網接續費率將逐年調降,民國115年將降至每分鐘0.2939元(圖/NCC提供)

NCC說明,接續費是2個不同網路用戶通信時,收取通信費的網路業者應支付另一方網路業者的費用。而接續費是業者訂定語音服務零售價通信費時必需考量的中間成本,若有業者訂定過高之接續費,將導致與其互連的業者,在訂定零售價時面臨無法競爭的壓力,尤其對新進入市場的業者影響更大,最終將影響到消費者權益。

NCC平台處副處長蔡國棟表示,接續費調降可降低業者成本,所以也呼籲業者應反映到零售市場。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也強調,如果受惠接續費降價的電信業者無進一步回饋消費者,NCC會採取必要的行政措施。

NCC提到,世界各國都會將接續費納入管制,且均以成本計價原則進行監理,所以NCC希望能透過這次接續費價格的引導,進一步促進產業良性競爭與健全發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