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新技術 防止網路霸凌

0
213
Instagram推出人工智慧掃描照片,審查不當內容的新技術,防止網路霸凌。(圖摘自中央通訊社)

記者/黃靖雯

Instgram10日宣布將利用人工智慧掃描照片,審查是否有網路霸凌的嫌疑,以防止網路上的不當行為,這項技術將成為對抗網路霸凌的一大利器。

中央社10日的報導提到,根據調查顯示,遭遇網路霸凌的年輕受害者認為,社群媒體公司在對抗這項問題方面做的不夠多,可見其效果不佳。

網路霸凌是網路發達的國家都需要處理的問題,而Instagram作為現在流行的社群媒體之一,推出使用人工智慧掃描的技術來審核照片是否有涉及網路霸凌,聯合新聞網10日報導中,Instagram執行長莫瑟里(Adam Mosseri)說,他們利用人工智慧來偵測霸凌徵兆,接著示意管理人員審查進行最後定奪。

另外還提到,莫瑟里的部落格撰文:「這項改變將有助我們確認並大幅移除更多霸凌內容」、「由於許多曾遭霸凌或目睹相關情事的人並未通報,因此這是至關重要的下一步。」可見他十分重視並看好這項技術。

雖然Instagram的執行長莫瑟里對新技術有很大的信心,但最有效防止網路霸凌的方法還是使用網路的人小心謹慎,不隨意發布具有攻擊性字眼的文章和照片,才能讓網路世界保持著和善的氛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