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東森合作製播原住民節目 《部落抓風味》5日開播

0
297

記者/藍羽心

國立政治大學與東森集團共同製播的原住民文化紀錄節目《部落抓風味》,5日晚間9點在ETtoday網站首播,電視則是在6日起每周日下午1點於原民台播出,晚間8點於華視教育頻道播出。

原住民文化紀錄節目《部落抓風味》於23日舉行開播記者會。(圖/東森提供)

《部落抓風味》由金鐘獎「人文紀實節目獎」得獎導演陳惠武製作拍攝,第一季共八集,走訪了台灣壢坵、寶山、佳暮、英士、吉貝耍、大社、達魯瑪克等8個部落,記錄著泰雅族姑娘和西餐主廚的部落遊記,由耆老的口述,深入了解原住民傳統食材與部落的故事,同時探索學習部落文化。透過鏡頭帶領觀眾走進大山裡的原住民部落,希望藉由部落的飲食文化的推展,帶動部落的觀光與經濟發展。

東森集團副總裁廖尚文表示,希望透過節目傳達部落的文化與美食,也同時促進部落的經濟發展,能將珍貴的原住民文化透過影音保留給後世,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他也表示,原民文化的傳承還有許多事要推動,東森將會持續協助部落,同時也邀請大家一起加入,為台灣寶貴的部落文化盡一份心。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表示:不只是政大師生,此次推動結合部落與社會,全民一起共同努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