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傳院邀35家媒體串連報導 響應氣候高峰會

0
203
政大9月12日舉辦「讓地球降溫,台灣動起來」響應氣候高峰會。(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張慧萱

為響應將於9月23日召開的氣候行動高峰會,美、英等170餘家平面與電子媒體聯合發起活動,政大傳播學院也積極響應邀請國內35家媒體,16日起連續一周以重要版位或時段,報導或評論氣候變遷議題。

政大傳播學院邀請國內平面媒體四大報及電視台、廣播、網路媒體等21家媒體機構,以及14所新聞傳播學術單位,共35個具代表性的主要機構共同參與全球媒體聯合報導行動, 期望更多國內民眾關注此議題。風傳媒12日報導中提到,政大傳播學院院長郭力昕不期望這件事能一次發生影響,但希望能長期穩紮穩打,進而能夠影響政策。

聯合報12日報導中,郭力昕表示,「台灣作為地球公民的一員,不應該失職」,台灣現今媒體多報導與政治相關新聞,但是在這樣的一個小島上二氧化碳排放量,卻在全球名列前茅,媒體有責任讓政黨及民眾了解,除了選舉人們應該更多的關注氣候議題。

為期一周的各家媒體將響應活動,支持「就地報導氣候變遷」,在氣候行動高峰會召開之前,讓民眾對氣候議題有更多的了解與關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